Daily

修行……

【苏靖/殊琰】春泥(十三)

目录

 

 

 

林殊一大早就不知道去了哪儿,萧景琰来金陵这小半月,倒是得个自在清闲,反倒是林殊,整天整天地不见人影,跟着林燮金陵到茶场两头跑。

再这么待下去,可不真成了林殊的小媳妇儿了,萧景琰暗自思忖着,一没留神,拐角处撞上了霓凰。

霓凰抬头一看是萧景琰,笑了,有意打趣他,规规矩矩地行了礼,甜甜地叫声:“嫂子。”

萧景琰急忙伸手捂了她的嘴,环顾四周没人才放开,低声道:“胡说些什么。”

“我可没胡说,你们俩可瞒不了我,再说了,你怎么知道我爹娘不知道,说不定现在全府上下都拿你当少夫人,就你自己蒙在鼓里罢了。”

萧景琰心里一颤,面上不动声色地轻敲霓凰额头:“别拿你景琰哥哥当傻瓜,急匆匆地跑来做什么?“

霓凰笑着,“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小姨今天会到金陵,娘亲让我同你说一声,不过她不晓得你们之前见过了的。”

萧景琰按下心中激动,摸摸霓凰的头,“知道啦,谢谢霓凰。”说完转身要走,霓凰赶紧扯住他衣袖,“哎,景琰哥哥,你去哪儿?”

“我出门一趟,怎么了?”

“景琰哥哥,带上我吧,我也想出去,在家里闷死了,那些个女红刺绣,我看了就头疼。”想起来霓凰一脸委屈。

饶是从前,萧景琰也未曾见过霓凰端坐闺房绣花的模样,想想倒也觉得为难了她,犹豫了一下:“可是林夫人——”

“没事没事,只要我说了是同你出去,母亲就不会责怪我了,你就答应我吧,景琰哥哥。”

“好好,我答应你就是。”

霓凰得了应允,才终于笑逐颜开,一路蹦蹦跳跳出了门。

 

 

 

 

 

 

萧景琰陪着霓凰在街上闲逛了一会,忽然听见阿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公子,萧桓急急地出了门,去了醉春楼。”

萧景琰微微点头示意,肩上那轻微的重量随即消失。

萧景琰不得不承认,哪怕是转世了,他还是不能相信萧景桓,夜里辗转难眠,千万般猜测这个顶着他五哥的魂的萧桓究竟会对林家有何不利;千转百回的梦境里都是九安山生死一线和林殊的笑颜。午夜惊醒,一身冷汗,冰冷的手往身边稍一摸索,就能牵到那人火热的手。

那些阴魂不散的梦魔,萧景琰早就不害怕了,他早已习惯,而此刻,他却真切地害怕他身旁那人才是梦。他只能紧扣林殊十指,额头抵在熟睡的他肩头,悄悄流着不为人知的眼泪。

所以他让阿金隐了身形,偷偷跟着萧桓。

醉春楼离这儿不远,他应该能赶在萧桓之前到。萧景琰柔声对霓凰说:“霓凰,听说醉春楼出了新的点心,我带你去尝尝好不好?”

“好的呀!”

 

 

 

 

 

 

萧景琰牵着霓凰刚进醉春楼,几乎马上就确定了萧桓来此的目的。

虽然那人只是背坐向他,但在金陵城想必也没有几人能有这身打扮,更何况还有蒙挚和聂铎在他身旁,此人身份不言而喻。

店小二上前道:“客官喝点什么茶,店里刚进了春茶,要尝尝么?”

那人开了口,声音如清泉击石,清澈响亮,“有紫笋茶么?”

“哎呦,客官说笑了,紫笋茶是皇贡,咱们怎么可能有呢,但除了这,其他茶多好的都有的,也就只有醉春楼了。”

萧景琰瞧准时机走上前,开口道:“洞庭湖出的水月茶倒是不错,刚出的新茶,公子不妨试试。”

背坐的那人转过身,待萧景琰看清他的脸便愣了。

“这位公子也喜欢喝茶?”

霓凰见萧景琰不知何故走了神,赶紧偷偷扯了扯他袖子,萧景琰方才回神,答道:“家中有人喜欢,在下也不过略知皮毛罢了。”

那人看着萧景琰,微微一笑,对店小二道:“就来一壶水月茶吧,店里上好的点心也上几碟。”

店小二应声离去。那人又转头看向萧景琰,向空座处比了一个“请”的手势,萧景琰这才带着霓凰坐下。

萧景琰想到什么,计上心头,作辑道:“在下苏哲,这是舍妹霓凰。”

“在下李珩,这两位是我的朋友蒙挚和聂铎。”

“李兄不是金陵人士?”

“不是,家住苏州,同好友一起来金陵拜访亲友。”

“我看李兄气度不凡,金陵城中未曾见过这等人物,想来应该也不是金陵人士。”

“刚才要多谢苏兄帮我解围,不然我可要闹笑话了。”

萧景琰饮了口茶,“李兄若是平日里不喜饮茶,不了解这些也不足为奇。”

李珩微微转动茶杯,“哦?听说饮茶也有许多讲究,若是苏兄愿意,我倒是也想了解一二。”

 

 

 

萧景琰刚进醉春楼不久,萧桓就到了,却发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来人却不是林府的人。

一旁小厮踌躇道:“二少爷,那人身旁坐着的,好像是林府的小姐。”

萧桓闻言猛一回头,“你确定?”

小厮想了想,“确定,我见过她几回,同林夫人一起。”

“那她身旁的人我怎么没见过,林家什么时候出了这么个人,消息比我们还快。”

萧桓知道林氏父子近几日不在金陵,又接到眼线消息说齐王李禹微服私访,这才急匆匆地赶来,不想还是被林家的人赶在前头。萧桓恶狠狠地想,林燮这个老狐狸,平日里装的一本正经,私下还不是该笼络该讨好的一个没放过。

一甩车帘,丢下两个字,“回府。”

 

 

 

 

齐王李禹微服私访,一来也想暗访民情,二来也的确不喜平日里出行的浩大阵势。就带了蒙挚和聂铎两人,遇见苏哲纯属意料之外,一则惊讶他不是萧林两家的人,二则惊讶此人谈吐非凡,从茶艺聊到棋艺,从棋艺到家国大事,他都能说上几句,话不多,却精确无比,言行规矩合礼、不卑不亢,很是得他喜欢。两人相谈甚欢,一旁的聂铎和霓凰旁若无人地玩起了剪刀石头布,蒙挚哪边都插不上话,只能百无聊赖地坐着,眼见时间不早了,才忍不住出声提醒,众人才起身告别离去。

忽然聂铎发现了地上霓凰遗落的香囊,急忙喊住:“林姑娘,你的东西掉了。”

霓凰回头一看,正是自己落下的,红着脸跑去接过,再回来牵着萧景琰走了。

李禹笑着目送这对兄妹,忽然反应过来,转身问聂铎:“你方才喊那小姑娘什么?”

聂铎被李禹倏地严肃的神情吓了一跳,“林,林姑娘。”

“她姓林?”

“是啊,刚才她告诉我的,姓林,名唤霓凰。”

李禹皱着眉,再不说话。

 

 

萧景琰带着霓凰回了林府,林静已经到了。大家坐在一块吃饭为林静洗尘接风。傍晚,萧景琰去厨房,果然看见林静在厨房做点心。

“静姨,赶了一天路,怎么不回房好好休息呢?”

林静笑笑,“我不累,而且姐姐说明日小殊就回来了,我先备好材料,明日做好,他回来就能吃得到。”

萧景琰走过去,“静姨,让我来帮你吧。”

“好呀,来,你帮我把这些糯米洗净。”

林静看萧景琰认真地勺水淘米,笨手笨脚把衣袖都弄湿了,站在一旁掩着嘴偷笑。

“景琰,静姨也算看着你和小殊长大的,虽然你自小就像个小大人似的,嘴上从来不说什么,别人不知道,我最是清楚,你心里有多在乎小殊,如今看见你们还好好地在一起,静姨就放心了,小殊能遇见你,真是他的福气,你们还小,不知道人生多舛,一定要珍惜身边人啊。”

萧景琰红了眼眶,“静姨,我懂。”

林静见他这副模样难免心疼,“好了好了,怎么眼睛又红啦,你呀,还和小时候一个样,爱喝水,所以眼泪才流的多。”

萧景琰“扑哧”笑出声,“那都是小殊乱说的。”

林静轻拭萧景琰眼角泪水,温柔笑着,“不哭就好。”

萧景琰轻轻说道:“静姨,你教我做点什么吧,做点什么都好,从小到大,我还没给小殊做过吃的呢。”

林静柔声答道:“好。”

 

 

 

 

 

 

lo主这几日吃了睡睡了醒醒了就看剧,导致想起要更文了,完全不记得上一章写到哪儿了嘤嘤嘤

顺带发一则求文:

我记得前不久有一篇文大概是黑道霸主梅宗主&影帝萧景琰的,大概是霸道强制型,梅宗主一上来就把琰琰标记了,但是琰琰一直心里只有初恋林殊,熟不知梅长苏就是林殊,只是梅长苏失忆了不记得了,这篇文更完了吗?求lo主太太名字或地址啊啊啊

 

最后的最后,lo主要大喊三声,我萌的CP全天下最配感情最坚不可摧床上最合拍床单能翻出海啸生生世世任何时代任何背景任何设定都没有办法拆散,KY滚粗,黑子滚粗!!!以上

评论(2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