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修行……

【苏靖】春泥(十四)

 

 

哈哈哈哈我回来啦!!!

《春泥》是daliy初恋般的存在(咳咳,就是第一次写超过一万字的东西的存在)所以绝对不会坑!!!

只是有点懒。。。。

 

前文

 

 

 

林殊吃不了榛子酥,萧景琰为此遗憾了不止一次。林静教他做了苏州的特色点心,两人吃过早饭便开始忙活,外头小厮过来通报老爷和公子回来了,萧景琰才慌乱地去洗手,出来时林静已经将食盒准备好了。萧景琰提着食盒就急着往外走,被林静一把拉回来。

“静姨,怎么了?”

林静看着萧景琰,仿佛他还是个孩子,嗔怪道:“急什么,小殊他跑不掉的,食盒最下面那层,我给你做了榛子酥。”

林静握着他的手暖暖的,暖得萧景琰眼眶都发热了,他微微笑道:“知道了,谢谢……静姨。”

萧景琰提着食盒到前厅时,一群人已经围着热热闹闹地说开了。林殊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萧景琰。

“景琰!”林殊欣喜地走过去,抓住萧景琰的手,两人四目相对,林殊只知傻傻地看着萧景琰,把攒了好几天的话都给忘了。

殊不知在场的还有其他人,林燮“咳”了一声,萧景琰惊得慌忙将手抽出,小声嘀咕:“这么多人呢。”

林殊心知萧景琰这是害羞了,自己也一时走了神,忘了还有别人在,转过身去向一发鬓花白的老先生介绍道:“十三叔,这位就是我常与你提起的萧公子,景琰,这是替父亲料理茶场的十三叔。”

萧景琰放下食盒,恭恭敬敬行了礼,还没等他张口,只听得林殊又道:“景琰,这是我们回来路上认识的雁歌姑娘,雁歌姑娘对茶很有研究,有些东西父亲都不知道呢。”

萧景琰抬眼望去,只见那姑娘一身浅蓝素净衣裙,微微行礼,“林公子过奖了,雁歌不敢当。”

萧景琰微微一笑,“姑娘过谦了,能得到林叔叔的赏识,姑娘定有过人之处。”

林殊则早看见了萧景琰提进来的食盒,偏偏故意问道:“景琰,这是什么?”

萧景琰这才想起手边还有个食盒,赶紧拎起对林殊说道:“知道你们今天要回来,刚做的点心,静姨让我拿过来的。”

林殊高兴,接过食盒,“就知道小姨对我最好了,大家一起过来吃吧,十三先生,雁歌姑娘,来尝尝我小姨的手艺。”

众人舟车劳顿了半天,趁着午饭前吃些点心,也是极好的。大家欢欢喜喜围坐一桌,萧景琰从食盒中端出一小碟一小碟的点心,自己做的粽子糖有意地放在林殊面前,果然林殊立即顺手拈了一颗丢进嘴里,

却是霎时整个人僵住了一般,动也不动。

“怎么了,小殊,不好吃?”萧景琰一脸紧张地问。

林殊像是回过神一般,一拍大腿,万分激动道:“这一定是小姨特地为我做的,我一吃就吃出来了,完全是我的口味。”

林静倒是略为吃惊地看向萧景琰,只是萧景琰满心满眼都是林殊欢喜的样子,哪顾得上其他。只是林燮难免要责怪几句:“这般孩子气,也不怕让客人笑话。”

十三叔“呵呵”笑道:“小公子品德端方、心性天真,老爷该说难得才是啊。”

众人说说笑笑,却也因为林殊所言“特地”,倒是无人再去碰那碟糖了。

傍晚,众人散去,各自回房歇息了。萧景琰心有疑惑,终于得了空儿,坐下来好好问问。

“小殊,你们是怎么遇上雁歌姑娘的?”

林殊大大咧咧坐上床,捧了萧景琰的脚到怀里按捏,答道:“昨夜在驿站遇上的,大家交谈甚欢,后来知道她也要路过金陵的,她一个女子孤身赶路总是不安全,我便邀她同行。”

萧景琰心想,一个女子独自赶路,想来也是有些本事的。

林殊见他默不作声,以为他吃醋,笑问:“怎么了,不开心?”

萧景琰晓得他什么意思,却也不去回应,想起什么,偏了偏头,有些羞涩地垂眸说道:“今天那粽子糖,是我做的。”

林殊笑嘻嘻地说:“我知道。”

“咦?”

林殊握着萧景琰的脚踝,就着这个姿势将他的腿压至胸前,人也欺身而上,在他耳边坏笑:“傻景琰,除了你,还会有谁把盐当糖使,那几颗糖快把我齁死了。”

萧景琰瞬间烧红了脸,“你怎么不早说?”

林殊不以为然道:“我觉得也挺好的呀,以后你可能会做出很多很多好吃的,可是这为我做的咸“粽子糖”,却是上天入地再也找不着,往后再也吃不到的了,我在乎的,从来都是你的心意。”

萧景琰心口发烫,也不再扭捏,搂过那人脖颈,亲了上去。

 

 

 

 

 

 

入夜,萧桓处理完账目,独自回房,谨慎地合紧房门,才往里屋走去。里屋一片漆黑,透过外头的烛光隐约可以看见里边一扇雕金镂花大屏风。突然传来苍老嘶哑的嗓音,割破了寂静的黑夜。

“如何?”

“我赶到醉春楼时,已被林家的人捷足先登了。”

“林殊?”

“不是,听说是林殊的朋友,寄住在林府。”

沉默了一阵,那嘶哑的嗓音再次开口。

“无论如何,林殊必须趁早除掉!”

“可他毕竟是林家的少爷,又有一声功夫,只怕不好下手,而且他那朋友,至今不知是什么来路。”

“你不必担心,我会派人处理,林殊不除,必将后患无穷!”

 

评论(35)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