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修行……

【七夕贺文】迟到的生日礼物

迟到的七夕贺礼

内含苏靖,浩熏

最初的脑洞在这儿,这篇是还没有正文的番外,咳咳

关于浩熏的情节参考 @Wendyjae 太太的浩熏文《恋爱吧!李警官》和番外篇《恋爱了!李警官》,再次致谢!!!非常甜的文,七夕狗粮没吃够可以再去塞两碗!!!好吃不怕多!




萧景琰翻出了一个布满灰尘的旧鞋盒,刚拿出来时他一时还想不起由来,打开鞋盒,一双黑色绑带细高跟静静地躺在盒子里,记忆伴着尘封的灰尘气息瞬间清晰,他忽然鼻子一酸,合上了盖子,重新放回储藏室的深处。

多年后再忆起旧事,遥远得好像另一个人的生活。十八岁的萧景琰,爱一个人爱了很久,他从不说,却并不是怯懦,也不怕人知晓,他的倾慕和爱意从来不加掩饰,他爱得坦坦荡荡,他只是希望还能拥有与爱相配的力量——能够决定自己人生的力量。他喊了十几年的“苏哥哥”的那个人,还在等他长大。

所以他在十八岁的生日那天,为自己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一双黑色的高跟鞋。

“嗯,后来呢?”李熏然一边像只仓鼠似的鼓囊囊地吃着饭,一边心不在焉地听萧景琰说着他的悲伤情事。食堂的茄子烧得太硬了,红烧排骨只有骨头不见肉,李熏然总是能在食堂吃得心塞,脑子里已经开始计划晚餐菜单,待会儿回去就发给袁浩。

“那天早上我让他下了班早点儿回来,只不过我没想到,那天晚上和穆氏签约的庆功晚宴上,他宣布了和霓凰订婚,我没去,听到消息后就把鞋收好,早早睡下了。”

李熏然喝了口汤,嗯,味儿太寡了。

“我想大概你自以为扮演者一个浪漫的爱情英雄,其实在你爸妈和哥哥们眼里,你就像个被宠得无法无天的小公主,说着自以为是的话罢了。”

萧景琰想了想,竟难得地表示认同。

李熏然嚼着排骨,嘴里含糊不清继续道:“不过没事,你现在不再是萧氏的七公主了,你已经成长为咱们警局的金刚芭比了。”

“???”

“你不知道?你刚来的时候那小身板儿,大家都挺担心,后来看见你一个人扛一百二十斤的尸袋气都不带喘的,才有的这个外号。”

“……为什么是芭比?”

“怎么,你更喜欢金刚?”

萧景琰面无表情地伸手把自己那份汤倒进了李熏然的碗里,一点儿不剩。

“李副队,不许浪费粮食。”

“哎哎,萧医生,你能不能注意点儿卫生,啊?”说完李熏然苦着脸,看着又重新满起来的汤碗。

“我从里到外都比你干净,放心吃吧你。”

李熏然不甘心地喝着汤,心里嘀咕,从里到外都干净?萧景琰,你个老处男。

萧景琰再次面无表情地丢了几块排骨过去。

“!!?”

“心里骂也不行。”

“……”

论暗恋这回事儿,萧景琰和李熏然谁也说不上谁,只不过李熏然早早放手并大方祝福,转身就遇到了真命天子袁浩,从此甜甜蜜蜜誓要携手白头,萧景琰还不死心地和一块捂不暖的玉石死磕,好不容易修成正果,相处模式却如同十年夫妻,同李熏然这对大相径庭。

“李熏然,你能不能让袁浩注意点儿影响,他看你的眼神就像看食物似的,和你见了小龙虾挪不动腿的样子没差你知不知道?!”

李熏然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冬瓜海螺汤,袁浩早上去市场买的新鲜海螺,青薄的冬瓜一片片盛在碗里,夏天喝正好,去火。

本来准备的七夕晚餐,谁知道临时加班,袁浩就送到警局了,萧景琰也跟着蹭了份饭。

“他看的是我,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能不能别吃着我的饭还骂着我的人?”

李熏然怎么不晓得袁浩的眼神是怎样,可平日里那随随便便就能把他看红了脸的眼睛,两人一块儿到了萧景琰一人面前他不知怎么了就自动免疫,而且还乐在其中。

萧景琰恨恨道:“因为我受到了万点伤害。”

李熏然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明知道能给你疗伤的人不在这儿,说了也没有,你对着我那么能说,到了你家那位面前怎么就跟哑巴似的,两个人跟比赛似的,比着谁能把真心话忍到最后,是吗?”

那边袁浩夹了一块肉塞进李熏然嘴里,“好好吃饭行不行,这样对胃不好。”

李熏然乖乖把肉吞下,又想到萧景琰的“那位”全身上下一股扑面而来的禁欲冷淡气息,心下不忍,又放软了语气。

“要不你今天再试试吧。”

“什么?”萧景琰一时没反应过来。

“那双鞋,你再试试。”

萧景琰握着筷子,犹豫道:“说句实话,那是十几岁时的想法,现在……倒是有点儿不好意思了。”

“你说话就像个老头子。”

“怎么,你有经验,给我传授一下?”

李熏然的筷子只顿了一秒,却被萧景琰眼尖地捕捉到了,他抬头看看袁浩去给李熏然加水轻门熟路的样子,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难道是……制服play?”

李熏然的脸“腾”地一下红透了。

萧景琰总算扳回一局,摇着头道:“啧啧啧,李副队,不得了啊。”

打了水回来的袁浩,看着得意的萧景琰,和一声不吭埋头吃饭、“不得了”的李熏然,不明所以。

 

萧景琰晚上八点回到家,梅长苏还没回来。

他叹了口气,解开衬衫一颗扣子,躺在沙发上。

八点,或许九点他就回来了。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他一个人纠结痛苦犹豫,下决心,失败,再下决心,又失败,等到他好不容易认输了,自认走到终点了,才发现那人早早就在终点等他,然后告诉他一切都不是他以为的那样。

那是怎样呢?

他背负家仇十余年,他不说。

他筹谋布局心有苦衷,他不说。

他为他做了那么多,他不说。

他爱他,却不说。

等他跌跌撞撞一个人,再也走不下去,他却告诉他,选择权一直在他手上。

这算什么呢?

我还那么爱你,爱得失了双目,那里还看得清其他。

对于萧景琰来说,面对梅长苏,他还是决定把选择权交给他。

他从储藏室深处拿出那双高跟鞋,将灰尘擦拭干净,放在他们卧室的床前,然后转身进了浴室。

洗到一半,萧景琰隐约听见声响,便知道梅长苏回来了。

速速冲掉身上的泡沫,穿好衣服出去。

只见梅长苏坐在床边,手里拎着那对高跟鞋,他还穿着那身西装,连领带都尚未解开,浴室暖黄的灯光始终照不透他的表情。

萧景琰从氤氲的水汽中走出来。

梅长苏回过头,将手中的鞋稍稍举高,问:“这是什么?”

萧景琰走过去,贴坐在他身边,“我十八岁生日那天给自己买的,我那天让你早点儿回来,记得吗?”

梅长苏在萧景琰的耳畔轻轻笑了,“我记得,我真的已经很努力地早点儿赶回来了,可你已经睡了。”

“其实我没睡,我听见你敲门了。”

“我当时……抱着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在被窝里哭。”

“你连我的生日礼物都是托秘书送给我的,我还有什么好想的。”

梅长苏摸摸萧景琰的耳朵,微微发热,不知是不是水汽的作用,“当时我真怕自己赶不回来了,若是连礼物都迟到了,我怕你真生气,就不理我了。”

“你大概想错了,你的礼物迟到了十三年,他也没有生气,只是时而想起那个晚上,觉得难过又难堪。”

他抬头,对着梅长苏的眼睛道:“我确实太孩子气了。”

他的眼睛却那么的亮,一如十八岁的时候,从来没有变过。

weibo


小番外:

第二天萧景琰下班回到家,梅长苏早已回来,在浴室里洗澡。家里多了一个新的鞋柜,萧景琰好奇地打开,发现里边是各式各样的高跟鞋,慢慢摆了一柜子。

萧景琰觉得好笑,心里又洋溢着别样的幸福。

他决定拍下一张,去“慰劳”还在加班的李副队。

 

某天晚上萧医生收到李副队的微信。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想问你好久了,所以你十八岁他到底送了你什么啊,还抱在怀里哭个不停。”

萧医生在输入栏里打了又删,打了又删,最终还是决定犒劳一下刚破了大案的李副队。

在被窝里的李副队收到回复。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最新修订版)”

李副队在床上忍笑忍得浑身颤抖,身旁熟睡了的袁浩嘟囔了一句,又抱紧了他睡去。

好不容易才打了几个字回复。

“几个意思?”

过了一会儿,萧医生回复。

“我刚问了他,他说要我好好做人!”


评论(22)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