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修行……

【苏靖】愿得一心人(上)

上次的百粉点梗,点的不多所以我就全都给写啦~除了上次的《凝眸》,还有@请叫我静静的苏靖之间多个炮灰的梗,还有@悠知我心的白发梗,我合成一篇啦勿怪勿怪~

至于小伙伴 @顾冉歌 的琰琰变小梗,神隐太太的图和PT太太的文我觉得已经超赞的了,我就不献丑啦,和你一起坐等太太们喂粮~

好了废话完了,迟更还请大家见谅


新帝登基,四境顺平。

琅琊山上,江左盟的梅宗主大约把前半生的苦日子过完了,开始过起后半生的清闲日子,下下棋,读读书,喝喝药,斗斗嘴,倒是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但是梅宗主有一挚友如蔺晨,是见不得他这么清闲自在,自己忙里忙外,时不时还要被他和飞流联手捉弄的。

一如往常,蔺少阁主端着药进来。

“药来了。”

梅宗主看着书,眼皮也不抬,“放着吧。”

蔺晨气的一口老血涌上心头,这小子,还真敢使唤他。哼,待会儿我掐得他七寸,看他着不着急。

这么一想,蔺晨淡定许多,把药放下,坐了下来。

“你身体调的也差不多了,打算什么时候回江左啊。”

“我倒觉得在琅琊阁的日子挺自在的,可以多住些时日,不急这一会儿。”

“那你也不打算回去看看你的皇帝啦?”

梅长苏闻言,看向窗外,声音也少了几分轻快,叹道:“我相信景琰,他会做得很好的,何况战乱初平,景琰刚刚登基,太多事情等着他去处理,我虽然保得性命,身体依旧不能大好,若是回去,只怕不但不能帮他,还给他徒增烦恼罢了。”

蔺晨实在忍不住腹诽,不回去就罢了,也不通报一声你还活着,这装死还能上瘾?一回生,二回熟,老话果然有理。

再开口道,“你许久未归,生生错过了金陵城和江左的好些趣事。”

“哦?天下的趣事恐怕都瞒不过琅琊阁的,蔺阁主不妨说两件来听听?”

蔺晨立马来了兴致,“比如这一件哪,就十分有趣。就在你江左地界上,有大户人家姓萧,这萧家小姐呢,有一青梅竹马的情郎,两人可谓是两小无猜,情投意合,暗许终生。”

蔺晨看梅长苏脸色沉了几分,更加来劲了。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朝廷征兵,把情郎带走了,情郎死在了战场。”

“最有趣的地方来了,还没等萧家小姐悲痛欲绝,就出现了一个和情郎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就被这萧家小姐领回家了,把这陌生男子当成情郎一般亲着爱着。”

“蔺!晨!,”梅宗主终于忍不住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蔺少阁主不慌不忙道,“我是想告诉你,你的皇帝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个和你近乎一模一样的人,唤作梅郎,养在宫里,日日同吃同睡,宝贝得紧。你要是再不回去,小心情人变旧人哟。”

于是梅宗主的清闲日子又告一段落了,当夜就命人打包行囊,第二天便踏上回金陵的路程。

“哟哟哟,我说你着什么急啊,还真是怕萧景琰和别人跑了啊?”蔺晨实在忍不住打趣道。

“胡说什么,我是怕……有歹人意图不轨!”

“好好好,行行行,你喜欢说什么就是什么。”

蔺晨想起梅长苏临走前,踌躇许久才问出的那句话。

他问,那个人,究竟长得像林殊,还是梅长苏呢?

蔺晨答道,自己看去!

明明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一遇情字,就成了闷葫芦和傻小子了呢?

蔺少阁主今天又是感慨良多啊!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